三头六臂_文武双残

青铜段位地铁乘坐者

你愿意花五分钟往相反方向坐一站以求得一个座位吗?我好愿意,迟到也愿意。这是毕业之后为数不多的我可以在一天的生活中沾点便宜的地方。


人们都想要一个安稳的位置,没有蹭来蹭去的胖子,没有支棱起来的包包,没有汗味,没有外放的佛经歌曲——如果你靠墙,你能保证你40%的清净,如果你靠柱子,那你完了。我总是想在车上扫一个文包,但是我总怕周围的人偷看我手机屏幕,我掩耳盗铃,我侧看手机,我想我都看不太清你们肯定更看不清。


前面的姐姐也想靠墙,但是你后面还有人,胸也不小,胸前还需要空间偷偷摸摸看手机,你能不能不要再往后了,咩咩咩。更神奇的是,当人们居然选择面对面跟我挤着的时候,我只能装作研究站点和广告,超委屈。


有座位的时候,希望旁边是女人,无论男的女的都喜欢挨着女人,收敛又干净,让人安心。如果是男的,瘦的腿也会咧很开,膝盖顶着你的膝盖;胖子一坐下肥肉就会附庸着盆骨摊开,臀部弧线与你的相切——炸裂,我不想感受一个男胖子的肉体,妈妈哟。不过有时候低头看手机,旁边的人来来往往居然有品味不错的衬衫进入视线,嗯,那布料手感也很好,但是我安静少女的人设不能崩,所以我的内心毫无波动,只在离开之前看一眼那人的脸。


觉得全世界刷地铁卡的动作都没我帅,我的走位以及跟闸机的配合兼职完美,潇洒的背影想的是又该充卡了。


人多的时候,在电梯上可以看到安检机器显示画面,人们都带了些啥玩意儿啊,不知道性用品会不会被检测出来。总觉得,在一个位置阅人无数的人会有沧桑感,我幻想着,跟某一位聊天,比如安检盯屏幕的那个,他一定会说出“带什么东西的都有”,“什么样的我没见过”,从而折射出人性的真实一面。然而,人性真实一面并不深刻,就像现在影评很好写,你一定要提:这部电影反映了人性。比如釜山行,啊,是吧,人性——傻鸡,哪部电影不反映人性。盯安检那位还能看到长什么样的人便当包里带什么菜,那位冷面杀马特包里有一瓶小酸奶,嗯,萌萌的。我有一个梦想,就是盯一天地铁安检屏。


座位表面是不锈钢的,穿连衣裙和短裤的时候,一坐上去,嘶——大太阳下的自行车坐上去的口型是O——随着地铁的加速度方向改变,我的胖腿和不锈钢面难舍难分,那感觉有洁癖的人受不了。这不算完,到达目的地,车门开前十秒要站起来但仍然挡着座位,不然邻座会看到一个人字形的肉印——啊,我受文明束缚多年,我不想让别人看见这个。


下班的地铁,怎么挤我都安然自若,原来还坚持看了一本书,现在,谁他妈想看书啊上了一天班好累我要刷微博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