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头六臂_文武双残

关闭朋友圈不难,难的是忍住不给自己留后路。

第一步通用设置关闭朋友圈,第二步屏蔽所有人,第三步相册封面撒娇告诉大家被屏蔽的是所有人。好清静,没完——两三个月后你会想给自己的朋友圈一条生路,放生的咒语是:万一我有一天重开朋友圈呢?总有结束闭关锁国的一天……

 

危险!

 

我们来看看这两三个月里发生了什么:

你开始浏览点赞知乎上关闭朋友圈的体验;

有熟悉的朋友注意到了你的离开,你受到了鼓舞。

在此期间你因为同事朋友谈论朋友圈内容而上去看了一眼,

当然,炫富的zhuangbility的依然故我,你很烦躁,朋友圈综合征复发;

有一个势利的小伙伴不停在群里眼馋别人,

你心说我的也不差只是没有晒;

你看了电影吃了餐厅参加了演唱会;

……

内什么,你的兴奋别人不想点赞只想点“哦”,为你高兴的人却不是你争取的目标,想要的没要到,还收到了嘲讽,好亏。人要修身,训练自己包容恶意,但是功夫没到家的为什么要进入试炼。刷十分钟朋友圈发呆一小时,细数几年来的烂账,讨厌的人又讨厌一遍,喜欢的人也变得没那么喜欢,不看朋友圈还想不起来,看一遍瞬间变成上帝不放过这世间每个人的恶。

 

消极的大家都知道,毕竟每个人都是消极大师。

 

写给自己看的东西,扎根越深,人就越稳,具体说不上来,就是一种安定静气,时间长了心藤密集庞大,随便一独处就是一个宇宙。写给别人看的东西,不提私心,不提面具,一旦发布出去你将面临密集的评判,这评判湍如急流却没有深度,你攒满被动大招开启DF二连一顿小操作完成三杀,爆裂的头脑风暴让你所向披靡,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却神情刚毅,你捍卫了你的观点,削死了一片傻鸡。

 

全力以赴削傻鸡的都是傻鸡。这个世界批判最便宜,理解最难。你看每一条微博都能喷三百字,那是因为你以为善恶两份,对错两立,好人好一辈子坏人坏一窝子,当你把世界扁平化,判断的正确率当然就会大幅度提高,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;人类的语言偏颇得很,这是我们思维局限的原罪,当你通过语言文字来作为你制裁世界的依据时,你已经谬以千里。信息不对等做毛判断?信息永远不对等?那就收起急于求成的廉价思考呗,好简单。

 

朋友圈里的判断都是误解,一箩筐的误解,你让出一个位置能抽掉箩筐一根篾。管别的篾呢让他们缠着去。上什么朋友圈,上炕都费劲。

评论

热度(1)